星期六, 1月 19, 2008

親愛的米魯

親愛的米魯:
雖然這名字你用沒多久就被媽媽硬叫成小黃,
後來不管我們再怎麼叫你,
你也只愛小黃這個名字,
還記得選狗大日那天吧,
爸沒叫我們挑,
我跟姊就自己認定一隻狗是自己的愛犬,
不知道你的兄弟姊妹們怎麼了?
你們現在是否團聚了!
以前還愛裝少女騎腳踏車把你裝在前面的籃子裡,
小時候你真可愛,
長大我一度氣我自己留下你,
每次騎腳踏車上學你就是要跟,
不讓你跟是因為外面車多,
我哭著上學都是因為你,
雖然後來你改跟爸爸的車子,
但我擔心的還是發生了,
其實你真的很乖巧,
偶爾咬鞋被爸揍幾回而已,
很抱歉我不能去救你,
因為我也怕被爸揍,
對不起~後來的有些日子把你鍊起來,
因為有路人一直說你會去追他們,
對不起~不曉得你會不會怨我們,
但你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,
我的秘密基地只有你知道,
我辛苦蓋的小屋子被你一轉身就坐著占領,
我氣得把你拖出來,
有時還會帶零食去小屋,
但你真的以為那是你的屋子吧!
怎麼突然想起你?
其實我一直都記得你最後的身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