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6月 07, 2006

今天我去了,紅毛港,想你

常常會為"不在的"而難過,不在的人、不在的事、不在的東西,今天看到我的小時候快不在了,所以難過,看到應該有鞋子的屋子外都沒看到鞋子的蹤影,覺得那裡該有小孩大喊大鬧,都沒有了,有的是殘礫碎石;在經過奶奶家時,我跟爸爸都很有默契的轉頭看了一眼,還期待綠色的門是開啟著的,還希望能看到奶奶依然坐在藤椅上,等待著她的孫兒回來看望她,其實我知道妳的開心,每次回家從你眼睛裡都讓人看的很清楚,坐在藤椅上的落寞我也知道,跟你住的那幾年我看的很清楚,當大家要離去時的道別不捨,這種心情你承受很多年了吧,這些我都知道,當每個人都離開那裡時,你卻固執不走,當你離家出走時也只想到這裡,我看到了,我都知道,其實大家都知道,但沒有人有時間陪妳,這你也都曉得,有人說 像武則天,有人說你個性霸道,有人覺得你很蠻橫無理,但我知道你的孤單,你以為用錢可以留的住大家的心,但是你因錢的事無法善終,我還記得妳因為我買好吃的東西而感到開心的笑容,還記得你老是偷偷塞錢給我(似乎很多人都有),還記得喔!妳有一次想套我的話,問我有沒有男朋友.....
我難過的不是你的死,是我的遺憾,我一直好想開車帶你出去兜風,好想買很多繡花鞋給妳,想買好吃的老婆餅,想買布丁給你吃,怎麼都沒做到,沒去做,雖然最遺憾的人是爸爸,你的小兒子,一個你虧對他的人,現在卻是最想念你的人,最遺憾沒對你好一點的人,真不公平,你怎麼會去相信那些甜言蜜語的人,相信包覆蜜糖的毒藥,但我依然好想妳,好想拉著你的手,捏著你的臉,問你想吃什麼?我買給你吃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dear,我要跟你手牽手一直到最後不可以放開唷~~
因為我有你們
所以我會很快樂
一直很快樂我不會放開~~~

emily‧嫺 提到...

因為這裡只存感性,所以我想說的是:其實雖然嘴吧不說,但你們都是我最好的朋友,不管你們怎麼想,也真的會盡力去珍惜的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