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6月 11, 2006

下完雨,想去旅行



下完雨,反惹的心裡不平靜,螞蟻被雨嚇的四處逃竄,空氣中的溼氣透漏著明天應該是好天氣,想寫韻腳詩 ,但整首的韻都沒對到,天空灰濛濛中有幾朵藍正淘氣不安分,夏卡爾的畫突然成現在眼前,來口啤酒正好,薰衣草的香瀰漫在房間中,這是種說是前衛或者老掉牙的享受,心情從下午一點整理到四點,一點都沒進展,所以改變方式,埋頭以字整理情緒,螢光綠與桃紅構成的圖,意外中的協調,我把ㄧ把該是活潑的貝斯搞的死氣沉沉,拖鞋從不盡本分的躺在我的腳底,2支總愛在角落談起柏拉圖式戀愛,我把桌子的ㄧ支腳給廢了,房間裡的故事很多,可是我的腦袋怎麼是空白的,也不想藍天,不想大海,不想綠地,想的究竟是什麼?
ㄧ直坐著也好,但我不疲憊,沒資格說疲憊,只是有點不懂而已,只是這樣而已,不懂的事情太多了,已存在跟正失去的充滿矛盾,比梳順狗毛還困難,埋怨起自己,也許來趟旅行會很好,當看得廣了,心也會寬,不會再覺得不知所措,缺一口皮箱,缺ㄧ筆錢,缺著開朗的心情.....

沒有留言: